半截枯萎玫瑰

Wild roses grow in the cracks of the wall.
原名:盐渍玫瑰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禁抄袭融梗
暂不接联文
不定期更新,不要催更
我的宝@·小铲追风记·
脾气不是很好希望不要嘴欠谢谢

【全员】逃.

(真实事件改编,七个人的各种性格症状是我在住院的时候看见的,你没见过不代表没有)注:只是症状有参考其他全是自己想的。


全员,CP三大不唯六,带竹马兄弟情注意避雷


疯批


无女化禁女化勿上升


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带一点点“我”的第一人称视角


全文5k+


推荐BGM-《下潜》《对岸》


————————————


逃离(?)


救赎(?)


同类(?)


抑/郁,狂躁,自闭,躁/郁,臆想,强迫,分裂;疯/子?


/没有人会被救赎,每个人都在被救赎/


——————————


01.


2006年,我刚大三,被派到KN做实习生,我永远都忘不了那年。


KN位于重庆南岸郊区,是一家精神病院,我起初认为实习生最多就是跟在导师身后学习,积攒经验,但KN好像和我想的不太一样。


我刚报道完就有一个护士带我来到了十楼,不知道为什么,当指示灯停在七病区的时候,一种不安的感觉涌上心头,“这是你的工牌,十病区目前就七名患者,所以只有你和另外四名护士在这工作。”那位护士把工牌递给我后就乘电梯下去了,我看着一层一层慢慢下降的电梯,九楼,八楼,七楼,六...“你好?是新来的叶医生吗?”我感到有人从背后拍了我一下,我吓得回头,还好,是护士,“是的。”“我带您进去吧。”我跟在护士后面,和上楼的时候一样,明明医院的装修样貌都很阳光,为什么我的恐惧却从心口提到了嗓子眼。


我没听清护士的介绍,直到一个声音才让我回过神。“姐姐?你是新来的吗?”我看向办公室门口,一个抱着兔子玩偶的男孩站在那,笑的很甜,“我叫贺峻霖,你叫什么名字啊?”“叶叙。”“阿叙姐姐有糖吗?”我这才看到贺峻霖身后还站着一个男孩,“轩轩不知道为什么哭了。”我从包里翻出一盒奶糖递给贺峻霖,当他走近我时才发现满脸笑容的他眼睛里却空洞无神,伸出手接过我手里的糖时我隐约中好像看到了他隐藏在衣袖下一道道触目惊心,新旧交替的伤/痕。


等他俩走后我要来了七个人的资料,他们年纪都不大,最大的刚成年,最小的才15岁不到。


02.


我推着推车开始发药,喊着他们的名字,一开始还挺顺利的,但喊到后面就没人来了,“严浩翔?”这已经是我第四次喊他了,“我给他吧。”张真源走到我面前接过药袋,转身走向沙发角落,原来躲那里去了。“浩翔,吃药。”张真源蹲下身哄着。“不吃,不吃...有人要害我!不要!”严浩翔捂住耳朵,护着脑袋,这是护卫的动作。“我是哥哥啊,浩翔不相信哥哥了吗?”张真源还是耐心的哄着,“哥,哥...”严浩翔知道是张真源后抬起头扑到他怀里,看来以后严浩翔的事都要靠张真源了啊。


“马嘉祺?”我刚把名字报出来就有一个声音回答我“他在阳台,你现在最好不要去打扰他,他现在心情不太好。”我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我帮你给他吧。”我点点头把药袋给他,看着他走向阳台的背影想了想,他好像叫丁程鑫。


“姐姐,刘耀文的药是哪个啊,我帮你给他,你去给他是不吃的。”是宋亚轩,我把目光从阳台移回来,把药袋给宋亚轩,嘱咐他一定要给刘耀文吃掉。


“马嘉茄!”丁程鑫把药递给马嘉祺时,马嘉祺并没有接过去,而是把快见底的烟扔进水桶里再点燃了一根烟,丁程鑫讨厌这样的马嘉祺,抽走马嘉祺指尖夹着的烟,把药丢在马嘉祺身上,拉过边上的椅子坐下,“抽抽抽,一天一包迟早抽死!”丁程鑫生气的说,就着从马嘉祺手上拿走的烟抽了起来。马嘉祺看向丁程鑫,凑上前与对方交换了一个带烟草味的吻,又靠在对方的胸/口上,“阿程,我好累。”丁程鑫叹气,拍拍马嘉祺的背说“我知道。”


“文哥?”宋亚轩轻车熟路的打开咨询室的门,刘耀文几乎都待在这儿。“吃药了。”刘耀文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靠在沙发角落,听到声音也只是微微睁眼,然后又把眼睛闭上,“文哥,我是轩轩啊,我们起来吃药。”宋亚轩摸了摸刘耀文的耳朵,熟悉的动作让刘耀文反应过来,“轩轩?”“对哦,起来吧。”宋亚轩习惯照顾刘耀文了,他们俩是最早住进来的。住了一年多,没人来接他们回家,他们都没有亲人。


我寻找着贺峻霖的踪影,好像从上午那次之后就没再见过到他了。“贺峻霖?吃药啦。”我又转向他的病房,应该回去了吧,我推开门,没有看到贺峻霖。“找谁?”严浩翔靠在床头看书,看上去应该是没有发病的状态,“看到小贺儿了吗?”严浩翔摇摇头,“没注意。”我点点头准备离开,厕所里的声音让我停下了脚步,我敲了敲门“贺峻霖?你在里面吗?”没有人回答我,我猛的打开厕所的门,眼前的一幕吓得我赶紧叫护士通知手术室,贺峻霖在浴室的角落,花洒开着,手臂上新的伤口流淌着血,被水冲刷着...


我不知道我把贺峻霖抱出去之后发生了什么,只听说严浩翔看见贺峻霖的样子后止不住的流泪,嘴里念叨着“他是谁?他是我的爱人吗?我不要忘记...我不能忘记...”


实习的第三个星期,我渐渐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03.


我不止一次看到马嘉祺和丁程鑫靠在一起的画面,他们总是形影不离,吃饭一起,散步一起,甚至他们睡觉也躺在一张床上,正常人都能看出他们之间的关系。


马嘉祺和丁程鑫依偎在一起,不得不说阳台是个好地方,晒太阳,吹风,观雨都不错。“真秀啊。”张真源打开阳台的门,搬了张椅子坐在一边,马嘉祺递过去一根烟,张真源夹在手里没有点燃,不知道在想什么,“听说你要出院了?”马嘉祺打破寂静。“张哥要走了?恭喜啊。”丁程鑫挺开心的,毕竟能出院就说明好的差不多了。“不走,继续留着。”张真源把烟点燃看向远方,“为什么?”丁程鑫疑惑,张真源并没有回答,只是轻轻把烟灰弹掉。“你管人家干什么?”马嘉祺亲了亲丁程鑫,堵住了他还想发问的嘴,马嘉祺看了看张真源,他明白他留下来的原因。


说实话,实习两个月了我从没见过丁程鑫发病的样子,他好像每天都很开心,天天跟在马嘉祺身边,马嘉祺不在的时候他就找另外五个弟弟,不管他们理不理他,他自己好像也能玩的很开心。他还特别喜欢让我看他画的画,虽然我不太想,因为他的画风很病/态,很疯狂,但是他叫我阿叙姐姐时我就马上同意了,毕竟谁不爱小甜鑫呢?


第一次看到丁程鑫发病是在一个雨夜,外面雷雨阵阵,吵得我睡不着,索性去查查房吧。第一间是严浩翔他们的,推开门便看到张真源拿着书在哄两个小朋友睡觉,贺峻霖还是抱着那个兔子玩偶,即使已经非常破旧了。严浩翔的手紧紧的拽着张真源的衣服,张真源见我来了朝我微微点头,继续念着故事。第二间是宋亚轩他们的,我轻轻的把门打开,宋亚轩躺在刘耀文怀里,两个小孩睡的特别熟,被子掉地上了都没发现,我小心的走过去把被子捡起来盖在他们身上,我瞟了一眼另一张床,上面堆满了杂物,果然还是小朋友啊。我走向第三间房,是马嘉祺他们的,还没走到我就听到一声尖叫,我加快速度跑过去,急忙推开门,只见丁程鑫缩在角落,双手抱头,惊恐的喊着“别碰我。”马嘉祺手足无措的站在一边“阿程,我是嘉祺啊。”我走过去拍拍马嘉祺的肩膀示意他放心,我蹲在丁程鑫前面柔声说“程程,我是阿叙姐姐,你不要怕...”丁程鑫听到姐姐这两个字时猛的抱住我,喃喃道“姐姐…姐姐别离开我...”


丁程鑫在我怀里渐渐睡去,我把丁程鑫交给马嘉祺,马嘉祺抱着怀里熟睡的人轻声对我说了句谢谢。


我不明白丁程鑫为什么会这样,他虽是发病但我也是第一次见他推开马嘉祺,为什么要对我说不要离开他呢?


04.


贺峻霖又被送去抢救了,当我们发现贺峻霖时严浩翔正抱着他,他们是什么时候那么亲密的?


贺峻霖不能待在十病区了,他要转到重症监护室里让人时刻守着,当时在帮忙整理东西时我发现了压在贺峻霖枕头底下的一张照片,是一张背光的接吻照,从轮廓中不难看出,一个是贺峻霖,另一个是...严浩翔!


我一直以为贺峻霖与严浩翔没有什么关系,但没想到...但他们为什么和不认识一样呢?我从护士那了解了这件事,严浩翔和贺峻霖是一起进来的,当时来的还有张真源,一开始还好,但后来贺峻霖因为接受电击治疗忘记了严浩翔,此后严浩翔的病也越来越严重,除了张真源他谁也不信了,再后来贺峻霖记忆逐渐恢复可严浩翔却再也记不起贺峻霖了。


贺峻霖不见了,在换病房前他说去厕所,结果逃走了,医生护士找遍了整个楼层都没有找到他。


“严浩翔。”“贺峻霖?”严浩翔疑惑,不是换病房了吗?又回来了?“严浩翔,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贺峻霖想走进些,但严浩翔却后退了,他愣住了。“我知道了。”贺峻霖留下这句话就走了,严浩翔看着贺峻霖离开的背影好像想起了什么,“我忘记了吗?他是谁?是朋友吗?是家人吗?还是...爱人?”


严浩翔,你给我买一百个章鱼小丸子我就嫁给你。”


“这么容易?”


“当然了,别人买我还不要呢。”


“为什么?”


“因为你是严浩翔啊。”


“那我能不能先付定金,十个章鱼小丸子,然后尾款用余生来付呢?”


“为什么?”


“因为我现在就想娶你。”


“严浩翔会爱贺峻霖一辈子的!”


你食言了。


贺峻霖自/杀了,站在二十多层楼的天台上,跳下去了,那会儿他什么也想不到,直到落地的那一刻,他用最后一丝力气望向天空。“严浩翔...我好疼...你抱抱我...抱抱我…啊…我快死了,严浩翔,你为什么不再爱我了...”贺峻霖发不出声音,最后,他听到了急匆匆赶来的脚步声,是医生吗?他不在乎了,他好累,他想睡会儿...


05.


宋亚轩最近很奇怪,奇怪到我不认识他了,他不再笑,每每见到他时他都呆愣的坐着,眼睛空洞无神,直视远方,我与他交流时他也不再叫我阿叙姐姐,只是麻木的回答着问题,结束之后还要坐在咨询室的椅子上坐上好久才反应过来咨询已经结束了。


倒是刘耀文好了很多,开始愿意与人交流,说话也正常了许多,我经常看到刘耀文去找宋亚轩,他们的角色好像互换了,变成了刘耀文哄宋亚轩,而且我每次看到宋亚轩笑都是在刘耀文面前,我想,是病情加重的原因吧,即使这样他也放不下刘耀文。


“宋亚轩儿!我好的差不多了,你什么时候也能好起来啊?我们一起出院去游乐园,你不是想做旋转木马吗?我陪你。”刘耀文拿了瓶乳酸菌放在宋亚轩面前,宋亚轩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在叫我吗?”“对啊,轩轩,你怎么了?”刘耀文疑惑,“我叫什么?”宋亚轩颤着声音问,“宋亚轩,你叫宋亚轩啊,你又忘记什么了吗?”刘耀文想去叫护士,但宋亚轩却叫住了他,“我没事,文哥,你怎么来找我了?”宋亚轩又换上甜甜的笑容,和之前无差别。


宋亚轩失踪了,失踪了几个小时,最后是在病房的衣柜里发现他的,他晕了过去,手指磨破了皮,指甲断了好几个,柜子内壁全是血,嘴里念叨的一直是刘耀文的名字,当保洁阿姨把柜子里的血迹擦干净后底下的字才显现出来,柜子里刻满了刘耀文的名字,抢救室里,医生剪开宋亚轩的衣服时,那一道道隐藏在衣袖下触目惊心的划痕暴露在大家面前,几百道划痕组成了“刘耀文”三个字,仔细看看,宋亚轩的心上早就刻满了刘耀文的名字...


06.


丁程鑫要接受电击治疗了,每晚的噩梦压的他喘不过气。


“马嘉祺,万一我忘记你怎么办?”丁程鑫窝在马嘉祺怀里,“那我就让你想起我,重新认识我,我们重新开始。”马嘉祺不怕吗?他怕啊,但他更心疼,他不希望丁程鑫带着恐惧痛苦的活着,他想他的阿程活的开心,他要他的阿程平安喜乐,长命百岁。


不知为何,丁程鑫做治疗时仪器失控,导致丁程鑫昏迷了好几天,不知是好还是坏,丁程鑫醒了之后忘记了所有事,包括他自己,包括马嘉祺,因为丁程鑫的昏迷治疗被迫中止。


“我叫什么名字?”


“丁程鑫。”


“你是谁?”


“马嘉祺,你的爱人。”


“为什么我不记得了?”


“因为阿程想忘记不好的事,结果一不小心把我忘啦。”


“我想忘记什么事啊?”


“挑食被我骂了呗。”


“你怎么能骂我呢!”


“对啊,阿程那么好,我怎么能骂阿程呢?”


……


问题都是这几个问题,丁程鑫天天问,马嘉祺天天答,没有一丝不耐烦。


07.


实习快结束了,但是我发现我很久没有见到严浩翔了,看到的也都是睡着后的他,治疗是护士陪着的,药是张真源拿的,张真源好像在刻意隐瞒着什么,但是有护士的陪同我也没有多管。


走的那天,我又看了看十病区,在这里的半年发生了太多太多,但现在可以说还行吧,我看了看阳台那,丁程鑫靠在马嘉祺怀里,好像睡着了,大厅里刘耀文在喂宋亚轩吃饭,来到病房,张真源在哄严浩翔睡觉,我从包里拿出一盒奶糖放在贺峻霖的床位上就离开了,等待电梯时,外面一束阳光照了进来,我没有刚入院时的恐惧了,倒是感慨,世上那么多人,谁又能永远陪在谁身边呢?


08.


毕业后我又回到了KN工作,我向之前陪我在十病区工作的护士打听了我走后的事。


原来严浩翔疯了,智力只有四五岁,在贺峻霖死后一天疯的,天天抱着一个兔子玩偶说话。


“你知道吗,他还给玩偶取了个名字。”“什么?”“好像叫...叫霖霖?对!就叫霖霖!”我听后只是笑笑,“后来呢?他们还住着吗?”“好像几个月前出院了。”“这样啊...”我点点头,看向窗外,对面是贺峻霖跳楼的地方,从那以后天台就被封了,几只小鸟站在上面休息,云被风赶着走,阳光再次照进十病区。


“真的出去了吗?”


/幻境破灭,没有人逃出来。/


——————————


说一下文吧,这篇文其实感情线最大的是祺鑫,可能我偏爱的原因,然后竹马的兄弟情确实很多,但是真源对浩翔真的也只是哥哥弟弟的感情,文轩这两个小孩呢虽然写的不多,但是我尽量把他们间的羁绊写出来了,翔霖应该是全文最遗憾的一对,霖霖真的给我的感觉就是易碎感,但是我们霖霖现实生活中很开朗的,而且我们浩翔也会一直记得霖霖的。


送免费粮票获取600+字圆满的隐藏结局吧!


可能会有祺鑫翔霖文轩张哥的番外哦,就是解释此文里大家不太理解的地方,比如阿程为什么要说别离开他,为什么推开马嘉祺,还有就是大家以前的事之类的,在番外出来前大家可以自行想象。


喜欢就点赞关注评论呀!提问箱也来玩玩,粉丝群看置顶。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