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截枯萎玫瑰

Wild roses grow in the cracks of the wall.
原名:盐渍玫瑰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禁抄袭融梗
暂不接联文
不定期更新,不要催更
我的宝@·小铲追风记·
脾气不是很好希望不要嘴欠谢谢

【全员】山城旧事[3]

中长篇连载文


主祺鑫副翔霖文轩后期微微泗源


架空年代背景


类似童/养/媳


年龄差有


无女化禁女化禁上升


看文不bp


有ooc私设如山不要ky


没有文笔没有文笔没有文笔


————————————


什么时候才能走出这暗无天日的地方呢?


————————————




吃过饭后,马嘉祺带着丁程鑫去买衣服,一路上马嘉祺说的最多是话就是“喜欢吗?”,丁程鑫说的最多的是“太贵了。”



“你姐给我钱了,放心吧。”在丁程鑫第五次拒绝之后马嘉祺只好无奈地说,不过这小孩倒是好骗,说什么信什么,但还是会在买之前看下价格,马嘉祺就在一边跟着,丁程鑫满意了马嘉祺再付钱。



严浩翔睡到下午两点才起,一睁眼就看到在旁边的贺峻霖,严浩翔翻身抱住贺峻霖,贺峻霖停下写字的笔问“醒了?饿吗?”“不饿。”严浩翔刚睡醒的声音特别低“写什么呢?”“没什么,没睡够就再睡会儿吧。”贺峻霖把本子藏到枕头下边搂住严浩翔。贺峻霖每一次写日记都是背着严浩翔写的,写完就锁起来,写完就锁起来,除了他本人没人知道日记里写的什么。



宋亚轩坐在阳台吹风,微风拂过阳光打在少年脸上,“爱有万分之一天...”是手机铃声,张真源严浩翔和马嘉祺之前凑钱给两个没上学的小孩买了两部老年机,可以设置铃声,开头听来这个月好像是«江南»。“喂?”“你好,是刘耀文的家长吗?耀文现在浑身发抖脸色发白,你有时间来接他吗?”“好,我马上赶过来!”宋亚轩一听刘耀文出事了,急忙下楼去叫严浩翔他们,自己又给张真源打电话,贺峻霖看宋亚轩那么着急就说“亚轩,你先骑车去找张哥吧,晚点和我们说医院地址。”“好。”宋亚轩头也不回的跑出去,没几秒就听到楼下的铃声响了,是真的急了吧。



“严浩翔,我先让马哥赶过来,你困就再睡半个小时,到时候我叫你。”“不用了,我现在起吧。”严浩翔起身开门就下楼了,贺峻霖叹叹气拿过手机给马嘉祺打电话。



严浩翔起来后就一直翻看早上记的东西,他其实想过让刘耀文去马嘉祺那住,但之前只是让刘耀文一个人看店他就觉得他们不要他了,要把他直接送马嘉祺那,唉,想着想着马嘉祺就来了,“严浩翔,走了。”贺峻霖拍拍严浩翔的肩“马哥已经到了。”



车上,贺峻霖坐在后座,腿上躺着睡着了的丁程鑫。“又睡着了?”严浩翔打趣道,“嗯,小孩嘛,正在长身体,觉多正常。”马嘉祺顿了顿又问“耀文怎么了?”“应该是发病了。”“不能啊,他明明一年没有发病了。”马嘉祺拿起手机想联系学校老师,但是突然想到电话里说不清楚又把手机放下了,“你明天和张哥去学校查一下吧,一中应该有监控,毕竟是公办的。”



到了医院,刘耀文已经靠在宋亚轩怀里睡觉了,张真源在前台缴费,“问出原因了吗?”马嘉祺拨开刘耀文的刘海看了看,眉头紧锁看来还是很难受。“没,他一直在说黑,先让他睡一觉吧。”丁程鑫看着眼前的画面拉了拉贺峻霖的衣摆“贺儿,耀文怎么了啊?”马嘉祺也听到了丁程鑫的疑问,他示意贺峻霖先带丁程鑫出去。贺峻霖问“丁儿,你饿不饿啊?我带你去吃东西好不好?”听到吃的丁程鑫两眼放光“好啊!”



刘耀文睡着后做了梦,梦里他在一个很黑的地方,四周都是封闭的,空间越来越小越来越小,他使劲拍打墙壁大喊“救救我!有没有人啊!这里好黑...宋亚轩儿,马哥!救救我...”但是到最后刘耀文的嗓子都喊哑了也没有人来救他,他倒在地上,空间越来越小...刘耀文醒来已经是晚上七点的事了,他睁开眼看到四周都是黑的,和梦里一样,他好害怕。“宋亚轩儿!”刘耀文大喊,好在和梦里不一样,宋亚轩听到他的声音了,“宋亚轩儿...好黑啊。”刘耀文紧紧抱着赶过来的宋亚轩。“没事没事,我在呢。”



坐在楼下的马嘉祺听到刘耀文的喊声想上楼看看,但没想到宋亚轩跑那么快,“浩翔,你们还是好好考虑一下吧,对了张哥,我们俩明天去一中看看,耀文都一年没出问题了,怎么今天怎么突然。”“好。”张真源点点头,不过明天花店要停业一天了啊,少赚一笔钱了。



严浩翔听了马嘉祺的话后,想了好久“马哥,让耀文和亚轩去你那住吧,我们几个在这住惯了,不太想离开。”贺峻霖也只是坐在一边和丁程鑫玩游戏,等严浩翔说完了才说话“我跟着严浩翔,他去哪我就去哪!”“你明天问问耀文吧,随便给他请个假,明天就先别去学校了。”马嘉祺打开手机看了下时间,“小孩,回家了。”丁程鑫刚和贺峻霖玩的起劲呢“啊,那么快。”“今天不留下来吗?”“小孩后天就开学了,要早睡早起习惯一下。”马嘉祺拉过丁程鑫的手对其他人说。



因为刘耀文又睡着了,为了不打扰他,严浩翔也暂停营业了,张真源不知道去哪了,严浩翔站在阳台上看着整条繁华的商业街,周围的店铺灯火通明,只有他们这黑压压的。



贺峻霖收拾完大厅就去了阳台,他从背后抱住严浩翔,把头埋进他后背,好像是吸取什么东西一样,严浩翔发现贺峻霖来了刚准备把烟灭掉,贺峻霖却说“没事,你抽吧。”严浩翔转过身抱起贺峻霖,拿烟的手离远了点,防止烫到怀里的人,严浩翔亲/吻着贺峻霖,贺峻霖也回应着,大概一分钟后才分开,严浩翔哑着嗓子问“后悔跟我了吗?”“不后悔,只要你在就够了。贺峻霖顿了一下“你呢?后悔了吗?放弃少爷的身份和我这穷小子在一起?”严浩翔笑了笑,“从没后悔过,再来一次我还是要你。”两个人在见不到光的地方拥/吻



大概这两天丁程鑫跟马嘉祺东跑西跑的原因吧,丁程鑫在回去的路上又睡着了,马嘉祺从后视镜看到了丁程鑫躺在后座,嘴巴微微张着,马嘉祺轻笑一声,还是个小孩,马嘉祺把速度放慢,夜幕下,一辆小轿车在路上,前面的天上有一弯月亮,慢慢行驶,朝月亮开去。



第二天马嘉祺起了个大早联系张真源去一中查刘耀文当天出什么事了,出门前给丁程鑫留了字条,防止小孩醒来找不到自己会害怕。



到了学校,马嘉祺去初三(10)班问同学,张真源去办公室找老师调监控。



“刘耀文昨天中午被隔壁班的两个男生叫走了。”一个女生说,她的同桌也附和“对对对,那两个男生都不学习的,经常被学校处分,还和外面的社会人玩。”马嘉祺听后皱皱眉头说“好,谢谢。”



张真源已经到监控室调监控了,因为学校经费有限,只在几楼的走廊上装了,监控里,刘耀文被两个男生就出去了,然后监控级拍不到他们了,大约过了十分钟,三人的身影出现在学校走廊,那里还站着四五个学生,刘耀文想跑却被抓住了,不知道说了什么话,最后刘耀文被他们关进了仓库里,张真源知道刘耀文当时是绝望的,没人听到他的呼喊,约莫四十分钟后,学校的环卫大爷打开了仓库门,刘耀文最后头也不回的跑回了教室。



“把监控里出现的那几个学生叫过来。”张真源对校长说,“麻烦了。”



马嘉祺也去到校长办公室和张真源会合,张真源摸了摸口袋拿出一包烟,给马嘉祺递了一根烟,自己又点燃了一根烟,马嘉祺知道张真源只在生气烦躁时抽烟,看来是很生气啊。



“你准备怎么办?”“他们主动认错就给个处分,死不承认那就不好说了。”张真源把烟捻灭,等着那几个男生过来。



好在事情进行的顺利,几个学生看到“笑的温柔”的张真源和冷下脸拿着烟的马嘉祺就就主动承认了事情。



出了学校,马嘉祺看到边上有家咖啡馆,示意张真源去坐会儿。



“耀文的幽闭恐惧症到底是怎么得的?你当初把他领回家就没有告诉我们原因。”马嘉祺真的很好奇,刘耀文四年前被张真源从孤儿院领回来,从开始到现在就没让他一个人在封闭的房间过,为什么会得这种病。



“其实我一开始也不知道原因,还是后来耀文主动告诉我的,但是他不希望你们知道。”




——————————


喜欢就点赞关注评论呀!多来提问箱找我玩,粉丝群看置顶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