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截枯萎玫瑰

Wild roses grow in the cracks of the wall.
原名:盐渍玫瑰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禁抄袭融梗
暂不接联文
不定期更新,不要催更
我的宝@·小铲追风记·
脾气不是很好希望不要嘴欠谢谢

【全员】山城旧事[2]

中长篇连载文


主祺鑫副翔霖文轩后期微微泗源


架空年代背景


类似童/养/媳


年龄差有


无女化禁女化禁上升


看文不bp


有ooc私设如山不要ky


没有文笔没有文笔没有文笔


————————————


2004年的《江南》在2007年这天被丁程鑫记住了,记了一辈子。


————————————



营业时间快到了,宋亚轩让刘耀文待在楼上写作业,“等下丁儿来了你不要耍小脾气啊。”宋亚轩捏了捏刘耀文的鼻子说,“那你们别丢下我。”“好,不会的。你都比我高了,脾气怎么还那么小朋友。”



马嘉祺领着丁程鑫上楼,走之前还摸摸刘耀文的脑袋“和哥哥好好说话知道吗?”马嘉祺从口袋里拿出两颗糖,一人给一颗就下楼了。“你好!我叫丁程鑫。”丁程鑫想还是得好好和刘耀文说说。“刘耀文。”刘耀文还是不太想和丁程鑫说话,丁程鑫就坐到窗边看楼下,“他们在干嘛?”没有人回答他,过了一会儿,刘耀文忍不住问“你会抢我哥哥吗?”丁程鑫转过头很奇怪“我为啥子要抢你哥哥噻?”“你抢哪个都没事,但是不许抢宋亚轩儿!”刘耀文警告着丁程鑫。“我住大叔家怎么把亚轩抢走?”“大叔?马哥迈?”丁程鑫点点头,又往楼下看去。



“你过去点。”刘耀文挤到丁程鑫旁边,窗户小,勉强容下了两个人的小脑袋“我跟你说,他们等下要表演节目,就是唱歌啊,玩乐器之类的。你看贺儿,他是弹电子琴的,这东西可高级,翔哥找了好多关系才买到的,张哥就拿吉他的,他唱歌也好听,还有还有!”刘耀文突然兴奋起来“宋亚轩儿今天也弹的吉他,但是把电吉他,马哥买的好像是他出国的时候带回来的洋玩意儿。”“大叔很有钱迈?”“对啊,这家酒吧就是翔哥和马哥合伙买的,别家店都是租,咱是买。”刘耀文好像特别骄傲的对丁程鑫说“看,我哥!厉害吧。”



“大叔拿着那个棒棒在敲啥子哦。”“那个叫架子鼓,也是翔哥搞来的,马哥唱歌特别好听,等下你就能听到。”刘耀文站起来把窗户打开“你可以靠这听,我平时没事就趴这看楼下。”丁程鑫点点头又看向楼下,人渐渐多了起来,马嘉祺也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上台的。



“圆圈圆圈圆圈,天天年年天天的我,深深看你的脸...”丁程鑫听的入迷,想:大叔唱歌还挺好听。表演结束观众都在欢呼,丁程鑫也跟着鼓掌。演出时间特别晚,对于丁程鑫这种经常早睡的人来说肯定是熬不住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丁程鑫躺在窗边的床上睡着了。



直到早上五点营业结束,严浩翔送走最后一批客人准备上楼睡觉,“马哥,你要回家睡吗?”“嗯,晚点带小孩去买衣服,还有学习用具,先回家再去商场方便,而且我们俩留这你和小贺睡哪?”马嘉祺看了看手机在回什么信息,换了身衣服准备上楼带丁程鑫回去。“对了,我说的事你们考虑好了吗?”严浩翔愣了愣“我再考虑一下。”“我那出租房虽然不大,但是也比你们这五个人挤一起的小阁楼好,医生说耀文不能住在封闭的地方,还是好好想想吧。”



“小孩,回去了。”马嘉祺小声说,宋亚轩和贺峻霖刚睡下,刘耀文紧紧抱着宋亚轩,仔细找找,丁程鑫缩在角落睡着了。马嘉祺放轻脚步走过去,抱起丁程鑫让他下巴靠在自己肩上睡得舒服些,下楼时马嘉祺碰到了准备上楼的张真源,张真源看到了马嘉祺怀里的丁程鑫,压低声音“路上小心”,马嘉祺点点头。



回到家马嘉祺轻轻的把丁程鑫放在床上就又出门了。



严浩翔还在想马嘉祺说的话,其实搬去马嘉祺那未必是坏事,但是从马嘉祺那开车来这小酒吧还要一个小时,他们就两辆车,一辆马嘉祺那,一辆张真源那,马嘉祺不是每天都有时间的,要不是丁程鑫来了马嘉祺其实快两个月没来找他们了,张真源白天经营一家花店,下午接刘耀文放学,还要去买菜,晚上还要在酒吧驻唱,家里开销本来就大,张真源开车的油钱原本就多了,再加上来回两个小时,严浩翔估算着开销,不知不觉已经早上八点了,张真源拉着刘耀文下楼,看到背对着他们算账的严浩翔问“浩翔?你不会一直没睡吧?”“嗯,八点了吗?早餐我忘了买,你们路上的时候自己买吧。”严浩翔揉了揉红肿的眼睛说,“我去睡觉了,路上小心。”“嗯,好好休息。”



贺峻霖是中午11点醒的,他准备买菜,午饭都是他来准备。



贺峻霖骑着自行车往菜场的方向驶去,午饭时间到了,有些学校提前开学,街上很多穿校服的学生,有的背着书包有说有笑,有的拿着街边的炸串边走边吃,贺峻霖想到了两年前,那会儿他才十五岁,当时他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离开四川老家跟着严浩翔来到重庆。



买完菜贺峻霖专门绕了一大圈去张真源的花店拿花,“张哥,午饭要送给你吗?”贺峻霖靠在门口问,张真源选着今天的话,静了一会儿才回答,“不用,今天中午朋友约饭了。”张真源熟练的把话包好递给贺峻霖,“今天什么花?”“薰衣草。”



马嘉祺忙着工作,把丁程鑫送回家后就赶着去市里谈工作,他之前都是忙到晚上或者直接不回家,因为丁程鑫来了所以马嘉祺专门加快了进度退掉了一些事就为了早点回家。



到家已经12点了,马嘉祺赶着时间炒了几盘菜就去叫丁程鑫起床,丁程鑫迷迷糊糊的走向厕所,经过厨房时,丁程鑫被油烟呛得直咳嗽,原来是油烟机坏了,油烟全往屋子里跑,马嘉祺拍打着油烟机的顶部,看到丁程鑫被呛到连忙出去,还把厨房的门拉上,“抱歉,这房子刚租过来的时候这台机器就这样了,老式出租房都这样,你先忍几天,我这段时间先弄点钱来再换。”丁程鑫点点头跑去厕所,刚才咳得太猛胸口开始疼了。丁程鑫往脸上泼了点水让自己清醒,又跑回房间拿药,吃了药丁程鑫才缓过来。



宋亚轩醒来是贺峻霖烧完饭后的事了,他下楼看到楼下只有贺峻霖一个人,“马哥什么时候走的?”“不知道,严浩翔还没醒?”贺峻霖用围裙擦擦手,然后把围裙解下来挂到凳子上“我们先吃吧。”宋亚轩点点头,吃饭时贺峻霖看到外面有学生路过,应该是要回学校上课了。



“你真的不读了吗?”贺峻霖假装随意的问,宋亚轩定了一下才说“嗯,我放弃中考的那天就决定了,刘耀文的学费够多了,我再去读那不是雪上加霜吗?”“可是你...”“别可是了,我就不是读书的料,有这好机会给耀文吧,我又不是没有别的出路。”宋亚轩一边吃饭一边说,贺峻霖看宋亚轩说的那么明白也不好再问,只是“嗯”了一声当做知道了,但眼神却一直没有离开过宋亚轩,贺峻霖知道宋亚轩在忍着难过。



————————————


喜欢就点赞关注评论呀!多来提问箱找我玩,粉丝群看置顶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