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截枯萎玫瑰

Wild roses grow in the cracks of the wall.
原名:盐渍玫瑰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禁抄袭融梗
暂不接联文
不定期更新,不要催更
我的宝@·小铲追风记·
脾气不是很好希望不要嘴欠谢谢

【全员】山城旧事[1]

中长篇连载文


主祺鑫副翔霖文轩后期微微泗源


架空年代背景


类似童/养/媳


年龄差有


无女化禁女化禁上升


看文不bp


有ooc私设如山不要ky


没有文笔没有文笔没有文笔


——————————


/2006年丁程鑫从四川来到重庆,遇见了很多人很多事,还有一段青春年华/


——————————



丁程鑫高考考去了重庆,因为姐姐在那工作。



丁程鑫从大巴上下来,拿着妈妈给的老年机打电话,“喂?姐,我到了,你在哪儿?”丁程鑫边问边往旁边看,“我还在忙,你住的地方我给你找好了,和别人合租的,我拜托他去接你了,姐还有事先不说了。”丁程鑫还想说些什么没想到姐姐电话挂的那么快,“我哪个晓得那个人长啥样嘞?我干等着迈?”丁程鑫气的狂彪方言。



“你好,是丁程鑫吗?”丁程鑫抬头看到身前站着一个人,不得不说,还是有点帅哈,“我是,你是和我一起住的那个人迈?”“对,我叫马嘉祺,”马嘉祺主动接过行李,“我开车来的,先上车吧。”丁程鑫点点头背着自己的小书包跟在马嘉祺后边。



一路上谁也没说话,马嘉祺专心开车,倒是丁程鑫一直往马嘉祺那看,“晚上想吃什么?”马嘉祺突然问,丁程鑫被吓了一跳,以为是自己偷看被发现了,连忙把头低下来小声说“都行。”马嘉祺轻笑一声“好,那先把你送回家,我去买菜。”“好。”丁程鑫普通话说的不太标准,带口音的回答总能逗笑马嘉祺。



马嘉祺把丁程鑫送回去后还不忘帮忙提行李,他们合租的地方在一块老式居民楼边上,一栋小出租屋里,目前就马嘉祺和丁程鑫住。丁程鑫听着马嘉祺的描述去了自己房间,本想着整理房间有的忙了,没想到马嘉祺早就把房间整理好了,还担心丁程鑫怕黑给他买了个小夜灯,要知道,那个年代小夜灯是很难买到的,丁程鑫把衣服整理好后躺在床上,小声嘀咕“人还阔以嘛。”



晚饭过后马嘉祺问“明天上课吗?你在哪读?”丁程鑫抱着衣服准备洗澡,听到问题停住脚步想了想“9月1号,在一高。”丁程鑫的四川话让马嘉祺听的一愣一愣的,反应好久才明白说的什么,丁程鑫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妈不说普通话,我那的学校也说四川话,你放心,等我上了高中肯定好好学普通话。”说完马上去浴室了,马嘉祺看着小孩关上门又拿起手机打电话“确定给我了?”“嗯,他跟着我只能吃苦。”“你放心,我们好歹是老朋友了,我会照顾好他的,对了,你弟弟还挺可爱的。”“谢谢。”



挂了电话马嘉祺看了看日期,还有几天玩嘛,“小孩!你还可以玩几天,这段时间我带你熟悉熟悉这里。”等了一会儿丁程鑫都没有回答,浴室里的水声没了,丁程鑫红着脸打开门,小声说“好。”丁程鑫想:叫小孩太过分了吧,我又不小!马嘉祺看出丁程鑫害羞了,他还想再逗逗,打开电视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小孩,看电视吗?过来坐。”又叫小孩了!丁程鑫一边跑回房间一边说“时间不早了,睡觉了。”马嘉祺看了看手表,7点31分?很晚了吗?



第二天中午丁程鑫才醒,他没睡过那么舒服的床,昨晚躺下没多久就睡着了。



“早上好~”丁程鑫睡眼惺忪的对马嘉祺说,马嘉祺关掉电视进厨房拿出还在保温的菜,“都12点了还早呢?”马嘉祺把菜放到桌上拍拍丁程鑫的头顶“快点去洗漱,我都饿死了。”丁程鑫点点头摇摇晃晃地走进厕所,摸头什么的太过分了吧!



吃饭的时候丁程鑫好奇的问“我该叫你什么啊?”马嘉祺夹了一筷青菜放进嘴里,想了想“你今年16,我快满28,你要不叫我哥哥?”马嘉祺说完还笑了一下,“你那么老啊?叫你大叔好了。”丁程鑫可不想被占便宜,“好好好,你爱怎么叫怎么叫。”



“小孩,收拾一下带你去逛逛。”马嘉祺从房间里出来,丁程鑫还在捣鼓电视呢,“哦。”丁程鑫放下手里的遥控器回到房间,东看看西看看,找了两件看着还行的衣服穿上,白T加背带裤,还行吧,不过白T小了点。“你就穿这身?”“我就这件能看,反正上学有校服……”马嘉祺摆摆手“我的衣服先给你穿好了,我们明天去买新的。”马嘉祺回房间拿了件衬衫和裤子给丁程鑫,丁程鑫看着快到胸口的裤腰说“这个有点大了……”确实,丁程鑫只是个未成年,再加上营养不良身高也就175左右,马嘉祺一个成年人好歹182的了,对于丁程鑫来说真的很高大,“那你把衣服换了吧。”



磨蹭到天黑两人才出门,“带你去认识认识我朋友。”马嘉祺开车来到一条商业街,丁程鑫下车后好奇的左看右看,看到烧烤串就被馋的停下来走不动路了,马嘉祺看了只是牵着丁程鑫走过去,买了一串给丁程鑫,“少吃点,晚点还要吃饭,饭桌上不动筷是不礼貌的。”



马嘉祺带着丁程鑫走进一家小酒吧,“铃铃铃。”是门后的铃铛,“抱歉现在还没开业,九点之后再来吧。”严浩翔背对着门坐在前台算账。“不转过来看看是谁吗?”马嘉祺轻笑一声,严浩翔转头一看“马哥?!”严浩翔把人带上楼,楼上是他们的房间,“马哥怎么想着过来了?”“家里来了个小孩,想带来给你们见见,认识一下。”马嘉祺拉过丁程鑫,丁程鑫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严浩翔有点紧张“你……你好……我叫……丁程鑫。”“你几岁了?”丁程鑫看着马嘉祺不知道该怎么办,“马哥,你拐卖未成年啊?”严浩翔不禁打了个寒颤,“他16了,不是我拐来的,是他姐姐拜托我照顾的,再说了,你这未成年还少吗?”马嘉祺翻了个白眼说,“小孩,叫叔叔。”“等等!我比你还小两岁呢,叫哥哥!”严浩翔可不想被叫老,“他还叫我大叔呢。”



“小朋友,有兴趣来我这工作吗?”丁程鑫死死牵着马嘉祺的手,看着眼前的怪“叔叔”都要哭出来了,“严浩翔!”贺峻霖一巴掌打在严浩翔背上“别吓唬人家!你好啊,我叫贺峻霖,叫小贺或者贺儿都可以。”贺峻霖吼完严浩翔又温柔的和丁程鑫说话。



“亚轩他们呢?”“亚轩去接耀文了,他学校提前上课了,张哥去买菜了。”严浩翔挂着贺峻霖身上懒懒的说,“小孩,等下我和张哥去做饭,你留在这儿和其他人玩好吗?”丁程鑫还在思考要不要和马嘉祺说他其实会做饭时马嘉祺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糖“好!”丁程鑫一把把糖摸过来,急急忙忙答应了,生怕马嘉祺突然后悔。



“你叫什么呀?”宋亚轩坐在椅子上,丁程鑫看着面前的人感觉没有什么危险就回答“丁程鑫,16岁了。”“我和你同岁,我叫宋亚轩,你可以叫我亚轩。”宋亚轩把站在一边的刘耀文dia过来“快,打个招呼。”刘耀文把头别过去不想说话,“刘耀文!”刘耀文看宋亚轩“吼”自己了气的跑下楼去了,“他叫刘耀文,14岁,年级小脾气不好别介意。”丁程鑫其实并不在意这个,从小他就没见过父亲,别人都说他爸杀了人跑了,上学后因为身体原因不合群同学拿他当异类,说实话,他很久没有被尊重过了,不过,在这个小酒吧里他好像体会到了。



丁程鑫走神了一会儿,被马嘉祺的响指吓了一跳“小孩,吃饭了。”丁程鑫牵着马嘉祺的手下楼,大家早坐好等了,“你坐这,旁边这个人叫张真源,喊他张哥就行,他可是我们的大家长。”“你好。”张真源特别温柔,一般不生气,但是丁程鑫却在认识他的第一天就见到了。



“刘耀文!”张真源一个拍桌把大家都吓了一跳,原来是刘耀文看到丁程鑫过来坐下后就马上走了,走前还说了一句“我讨厌他。”丁程鑫拿着筷子不知所措,看看马嘉祺又看看张真源,气氛突然尴尬,“那个,大家不吃饭吗?”“吃饭吧。”马嘉祺夹了菜放到碗里,其他人也动筷了,唯独宋亚轩一直往楼上看。



“要不我去看看吧。”宋亚轩想起身却被张真源叫住了“别管他,先吃饭,他这样都是你惯的,当初小贺儿来的时候他也这副德行,你晚点和他说清楚就行。”



饭后,丁程鑫帮着严浩翔和贺峻霖收拾桌子准备晚点营业,宋亚轩则上楼找刘耀文,马嘉祺站在阳台上,手里点燃的烟慢慢变短,“点了不抽多浪费啊。”张真源走过来递给马嘉祺一根新烟,“耀文的事你怎么看?”“当初小贺来的时候耀文就这样,他刚被你带回来的时候就没有安全感,害怕被抛弃正常。”马嘉祺弹掉多余的烟灰说着,“那个孩子?你确定了?”张真源看着快燃尽的烟丢到地下踩灭,“嗯,我都28了,不做没把握的事。”张真源又点燃一根烟,吐出烟雾后说“我信你。”



楼上,宋亚轩抱着刘耀文问原因,刘耀文没有回答,只是一直在重复“不要把我丢掉。”





——————————————



试试水,第二章下个星期安排,因为最近在准备考试,下周考完就会慢慢更新,希望大家喜欢,喜欢的话就点赞关注评论呀!多来提问箱找我玩,粉丝群看置顶。




评论(4)

热度(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