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截枯萎玫瑰

Wild roses grow in the cracks of the wall.
原名:盐渍玫瑰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禁抄袭融梗
暂不接联文
不定期更新,不要催更
我的宝@·小铲追风记·
脾气不是很好希望不要嘴欠谢谢

【逃匿花期】潮浪、[祺鑫]

「521——15:00」


白桔梗:永恒的爱  无望的爱


上一棒:@鉴霜Meru【最近很累】 


下一棒:@扮猪吃镯 


花店老板x高中生


双向救赎的爱恋


OE



————————————


花会凋零,我对你的爱不会。


————————————


夏天来的很突然,就像那突如其来的大雨和突如其来的人,闯入平静的生活,带走不平静的自己。




00.



      海浪的沙沙声让人感到舒适,大海的辽阔让人不禁想大喊几声,潮浪拍打在沙滩上,让这寂静的夜晚增加了几分浪漫,而故事就发生在临海的一座小镇里:清水镇。




01.



“我走了。”马嘉祺背上书包回头对丁程鑫说了一声,他俩算是租户关系,也可以说是床伴,马嘉祺只是借住在丁程鑫家。




三年前



丁程鑫刚搬来清水镇,在一所高中对面开了家花店,他很喜欢晒太阳,每天早上都会躺在门口的躺椅上闭目养神。丁程鑫长得很漂亮,唇红齿白,尤其是眼睛,他天生就有一双勾人的狐狸眼,他只是随便看你一眼你可能都会误以为他在钓你。因为长得精致,每当他晒太阳时路过的人都会多看几眼,尤其是一些年轻气盛的男高中生。




丁程鑫搬来清水镇不久后就出现了一些传闻,说他在市里生活过,被大老板包养过,在夜店干过坐台“小姐”,甚至有人说给钱就能上,这些事儿很快就传到那些学生耳朵里,年级里都传疯了,还有些学生计划着买他一晚上。




“诶马哥,你听说那个花店老板的事儿了吗?”朋友问马嘉祺,马嘉祺翘着二郎腿打着游戏,嘴里还含了根棒棒糖,“听说了啊,这整个年级段都传疯了,干嘛?你也想睡?”马嘉祺挑了个眉看向朋友,“我对男的可不感兴趣,这不想着他应该是你喜欢的类型吗。”马嘉祺放下手机准备趴下睡会儿觉,“可惜了,我对男的也不感兴趣。”



丁程鑫就住在花店楼上,房间对着校门口,虽然拉上了窗帘,但房间里的光倒映出了丁程鑫的身影,真的很美,马嘉祺放学回家时就正好看到了这一幕,他突然觉得有点意思了,“男的也不是不行。”




第二天晚上,马嘉祺逃了晚自习赶在丁程鑫关店钱去到花店,“欢迎光临,不好意思您来的有点晚,有些话已经没有了。”丁程鑫正坐在前台玩手机。“买你一晚上要多少钱?”马嘉祺没有犹豫。丁程鑫听后抬起头看向马嘉祺,“小弟弟,没发育好就别出来玩了,快回家吧。”“不试试怎么知道?”丁程鑫听完马嘉祺的回答感到有点意思,起身去把花店外的铁门锁好坐回椅子上,“你能给多少?”“一千。”马嘉祺把钱拿出来给丁程鑫,一千对一个高中生来说可不少了啊,“行吧,看在你长得还行的份上我同意这笔交易。”




当马嘉祺坐在床上等丁程鑫洗完澡时他才紧张起来,他刚才的老练都是装的,他还没睡过任何人呢。丁程鑫洗完澡出来时看马嘉祺坐在床上发呆,不禁笑道“第一次?第一次就这么勇啊?”马嘉祺有点不满。“别小看我啊,小心等下哭出来。”丁程鑫走到马嘉祺身前蹲下来,双手扶上马嘉祺的裤腰,“那就拭目以待喽。”......“别乱啃,记得戴套。”丁程鑫突然害怕起来,真的不能小瞧男高的尺寸,“我没病,难道你有?”“......我怎么可能会有病啊。”“那别戴了。”不得不说高中生的体力就是好,一直到后半夜才结束。“我错了......别来了。”丁程鑫求饶道,他真的哭了,“说了不能小看我吧。”





自那以后马嘉祺和丁程鑫就保持着炮友关系,直到高二时马嘉祺便搬进丁程鑫家里,一直住到现在。




02.




学校




“马哥,你和那个花店老板还在一起啊?”“什么在一起?用词要严谨,我们还是炮/友关系,只是炮/友而已。”当马嘉棋无所谓的说,朋友被激起好奇了,问“感觉咋样?”“那可真是太棒了,他啊,又白又嫩,活儿贼好,特别容易哭,但是乖啊。“马嘉祺得意的说。“那给兄弟们玩几天呗””那可不行,我还没玩够呢。”




马嘉祺这人长得好看,追他的人还挺多,但他一个也看不上,除了丁程鑫,不过是马嘉祺倒贴丁程鑫。马嘉祺这人也只长得帅这一个优点了,这是别人给他的评价,因为他学习不好成天鬼混,谁知道他还有什么优点。




一般马嘉祺去学校后丁程鑫都会回床上再睡一会儿,睡醒之后换衣服,再给自己煎俩鸡蛋做早饭,吃完之后就下楼把花店的帘门拉上去准备营业,他先打了电话让人送一批花过来,然后拉开躺椅躺在花店门口晒太阳,直到花送过来,“辛苦了!”丁程鑫送走送货的人转身回到店里,看着满地的花叉腰叹气,“唉,好麻烦。”抱怨完之后开始整程,摆完花还要扫地,把一些泥土灰尘扫掉,再把地板拖干净,丁程鑫每次干完这此事都会夸一夸自己,比如“嗯,我真不错!”丁程鑫忙完这些之后就上楼做饭,做完饭盖上保鲜膜又回门口躺在躺椅上晒太阳,直到马嘉祺回来。马嘉祺也不直接叫醒丁程鑫,非要亲醒他,丁程鑫倒也喜欢这种方法,马嘉祺身上可香,尤其是接吻的时候,每当马嘉祺亲他时他就能闻到,丁程鑫会伸手揽住马嘉祺的脖子加深这个吻。“吃饭吧。“直到吻够了丁程鑫就松开马嘉祺去吃饭,吃完饭后马嘉祺会帮忙把碗洗干净,而丁程鑫则是继续悠闲的坐在门口晒太阳,马嘉祺的书包了挂着丁程鑫的一个小挂件,走路就能发出声音,每当”叮叮叮”的声音响起,他就知道马惠祺来了,就自觉的仰起头等着马嘉祺来亲他,亲完后就对嘉祺挥挥手对他说“在学校乖点。”直到学校的上课铃响起丁程鑫放会把拄在门口的牌子翻转“正在营业中”每天都是这样。




03.




丁程鑫出生在一个小县城,他本是一个普通学生,过着普通生活,他的妈妈是一位舞蹈家,丁程鑫从小受母亲的熏陶也学了舞蹈,16岁时也同母亲一样登台演出成为一住优秀的舞者,然而就在一天晚上,这些美好全都破灭了,母来被人陷害,从天堂掉落谷底,她以死证明清白,但没人相信她,而丁程鑫则成了人们攻击的目标,只因他还活着,他每天都受噩梦摧残,直到18岁时,他缀学了,他要赚钱养活自己,可没人会收他,他便通过一些关系去到了一个夜/店,那里的老板看丁程鑫长得好看又会跳舞,便让他做了舞妓,丁程鑫第一次登台还是紧张,衣着暴露不堪,但为了活命他只好硬着头皮上,结束后老板给了他三千,并说“跳一次舞我们这边就会给你结工货,一次三千,如果你想赚更多的钱那放请长期做下去。”丁程鑫看着手里的钱犹豫了一下便答应了。丁程鑫干了一年多了,这期间人气越来越高,许多大老板点名要他跳舞。丁程鑫因为工作的原因留了长发,穿着旗袍。一天开业前,老板去找丁程鑫,丁程鑫正翘着腿做在高脚凳上数钱,手里还夹着一只烟,这一年里他真的变了很多。“有个老总想点你,他说如果你同意了晚上去二楼004包厢等他。”丁程鑫明白二楼是个什么地方,如果一楼是鱼龙混杂的地方,那么二楼就是纸醉金迷,荒淫无度的地方,要是换作以前丁程鑫肯定会拒绝,而现在不一样,他只要钱和命,能赚钱又能活命为什么不干?“二十万。““一个月?”一次。”丁程鑫慢慢地吐出一口烟,”我一个月跳几次舞工资就十万了,睡/我一个月就给二十万也真是做梦。”老板也是有点惊讶,一年前求他给一个工作的孩子和现在这个和他谈钱的是同一个人吗?“我去说一声,你准备今晚的表演吧。”丁程鑫点点头目送老板离开,没过一会儿老板便回来了,“一晚上一百万。”丁程鑫的眼神先是震惊又马上转为平静,算了,无所谓,有钱赚就行。“好,我晚上会去二楼等他的。”自那次之后,越来越多人来买他的一个晚上,从一百万到四百万,丁程鑫还是怕被传染什么病请了一天假去医院检查,好在什么事都没有,“我也真是福大命大,这样了还没事儿。嗯,今晚吃点什么好呢?火锅好了。”丁程鑫拿着报告单走出医院。再后来丁程鑫便辞去了工作去往清水镇,当时辞职的时候夜店老板想也不想就同意了,他对丁程鑫说“你是该好好享受理想中的生活了。”





丁程鑫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传出他曾经的事儿,可能是有人曾见过他吧,丁程鑫并不在意,他还知道对面高中里的学生还想买他一晚,丁程鑫只想说做梦吧,但当马嘉祺来找他时他就不那么想了,当马嘉祺说出一千这句话后丁程鑫其实特想说“一千万也买不了我一晚上,你这一千打发谁?”但丁程鑫对马嘉祺的兴趣上来了也就答应了,至于丁程鑫对马嘉祺的哪里感兴趣嘛…...可能上面下面都感兴趣?





04.




丁程鑫每个月的10号都要去山上看桔梗花,马嘉祺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也对这些不感兴趣,毕竟他对丁程鑫也没什么情感。




马嘉祺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喜欢丁程鑫的呢?应该是升高三的那个暑假,他和朋友出门,刚好走到了花店门口,丁程鑫正在给人包花,有说有笑的,丁程鑫看到马嘉祺后也没有打招呼,转过头继续和顾客聊着天,马嘉祺看到这幕真的会有点不爽,“诶马哥,这不那个丁程鑫吗?”朋友说,“你们还有关系啊?”马嘉祺没有答,“还没腻吗?”马嘉祺还是没有回答,“什么时候给兄弟们玩玩呗?”“别吵,以后见到了记得叫嫂子。”马嘉祺冷着脸往前走去,只留朋友们在原地震惊.“这,马哥从良了?”




马嘉祺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喜欢上丁程鑫的,大概是每天的吻,每次都热腾腾等着他的饭菜,又或是丁程鑫每天对他说的“好好学习”,“早点回家”,路上小心”,再或是每晚的缠绵,马嘉祺终于明白了丁程鑫的好。




马嘉祺思考了几个晚上后鼓起勇气去表白,但却收到了丁程鑫的拒绝,“你真的是喜欢我吗?不是新鲜感?”丁程鑫漫不经心的坐在前台玩着开心消消乐,他才不相信什么情啊爱啊的,不就是睡够了想体验一下其他感觉吗?“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想和我上/床?那只是炮/友,再说了你不经常体验?如果你想换一个身份和我上/床的话那我今晚可以叫你老公从头叫到尾,你还可以体验父子,主仆,师生等等,只要你说一声,我都可以满足,但是你要我和你在一起那是不可能的。”丁程鑫手上的动作没停下来,嘴里说着糟糕的话,打玩一局游戏后他放下手机看向一直没有回答的马嘉祺,“怎么?你不满意?”“可是我是真喜欢你。”马嘉祺捏紧了拳头,他的喜欢怎么能用这些肮脏的话来替代,“那你喜欢我什么?你真的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吗?”丁程鑫严肃起来,他知道马嘉祺回答不上来,马嘉祺才高中,正是玩心重的时候,一句喜欢怎么可能让丁程鑫相信马嘉祺真的喜欢自己。“我……”丁程鑫的问题难住了马嘉祺,马嘉祺没有思考过这件事,他喜欢丁程鑫什么?外貌?不对,性格?太表面,马嘉祺不知道,“等你想好了再和我说吧。”丁程鑫看的出来马嘉祺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他给了马嘉祺台阶,如果马嘉祺停止这个话题他可以当什么事都没发生,但是马嘉祺的性格不允许他妥协,“我会告诉你的。”马嘉祺说完就上楼了,丁程鑫看着马嘉祺离开的背影发了愣。





丁程鑫之所以这么拒绝马嘉祺是因为曾经也有人这样和他说,喜欢他,想带他回家,丁程鑫相信了,他答应了那个人,他被那人带回了家,那时丁程鑫才知道那个人不是真的喜欢自己,新鲜感而已,他家里不止有丁程鑫,那个就好像在养宠物,一个不够,两个不够,三个也不够,当丁程鑫快要被他折磨死的时候丁程鑫偷偷跑回了夜店,夜店的老板听完丁程鑫的遭遇后让丁程鑫回到原来住的地方好好休息,他会摆平这件事,而老板也确实做到了,那个人没有来找丁程鑫,再后来丁程鑫就冷漠对待所有人,当来客人时丁程鑫就表演他们喜欢的样子,丁程鑫觉得,随便吧,怎样都可以,赚钱重要,感情这种事不会发生在他这种人身上的。






05.




自从上次表白被拒绝后马嘉祺就没有再碰过丁程鑫,睡觉也是背对着丁程鑫,他要让丁程鑫知道自己不是只会下半身思考的动物。





转折还是在一个下午,马嘉祺在学校,丁程鑫在打理花束,这时,他看到了蹲在路边玩的小朋友,丁程鑫看着那个孩子笑了笑,他很喜欢小孩,因为小孩都很可爱,这时,那个小朋友突然冲到了马路中间,好像是什么东西掉了跑去捡,而他并没有注意到向他驶来的汽车,丁程鑫注意到了,他急忙冲过去护住那个小孩,而自己却被撞到了。




丁程鑫醒来后发现自己在医院,手边还有睡着了的马嘉祺,丁程鑫看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然后伸手拍拍马嘉祺,马嘉祺瞬间抬起头“阿程!你醒了!我去叫医生!”“没事,你先给我倒杯水。”“哦哦哦,好。”马嘉祺手忙脚乱的拿过水杯打开递给丁程鑫,丁程鑫喝完后问马嘉祺“你怎么来了?”“我放学回家没看到你,隔壁饭馆的阿姨和我说你出车祸了我就跑过来了,吓死我了。”马嘉祺说着都快哭了,“哎呀,小伤,不疼。”丁程鑫哄到,其实马嘉祺一直是那个需要别人哄的小朋友啊。“你都包成这样了。”马嘉祺可心疼了,眼眶都红了,“真的没事,你都多大了还哭。”丁程鑫伸手捏了捏马嘉祺的脸说,“好了,时间也不早了,你回家睡觉吧,明天还有课。”“我请假了,我要陪你。”马嘉祺说,“不行,你给我回去好好休息。”丁程鑫拒绝到,“我已经请好假了,你不同意也得同意。”马嘉祺坐下来看向丁程鑫,“你之前问的那个问题我知道了,我喜欢你,没有理由。”丁程鑫听到马嘉祺的回答后哭笑不得,“如果我硬要你说理由呢?”“嗯……有时候会依赖我,会对我撒娇,对我好,希望我好,生气的时候会给我台阶下,给我做饭,照顾我,难过的时候会一个人偷偷哭,很坚强,但是我还是希望你没有那么坚强,希望你多依赖我,难过的时候可以对我发牢骚,生气的时候可以不顾及别的骂我甚至打我,你可以在我这做一个小朋友。”马嘉祺不仅说了理由,还正式表白了,他看着愣住的丁程鑫问“所以,能做我男朋友吗?”




“好。”






06.





马嘉祺没有参加高考,他辍学了,可能还是不想读书,丁程鑫尊重他,但是他还挺好奇的,马嘉祺从没在丁程鑫面前提过父母,甚至马嘉祺在学校请假或者退学这些手续都是他本人办的,丁程鑫想问一问马嘉祺他的家庭,但是马嘉祺总是回避,丁程鑫也没有再问什么。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两年过去了,马嘉祺也从那个小混混变成了成熟的男人,他会帮着丁程鑫打理花店,丁程鑫也可以好好休息休息。




清水镇的风景有点像画里的临海小镇,浪潮拍打在沙滩上,海鸥在蓝天飞翔,太阳东升西落,烧红了半边天。





“叮铃铃。”是手机的铃声响了,马嘉祺伸手摸了摸床头柜然后把铃声关掉,翻身抱住了丁程鑫,“该起床了~”“再睡会儿。”丁程鑫拍了拍马嘉祺的手臂说“你先起来吧,记得进货。”“让我抱会儿。”马嘉祺的气息吐到丁程鑫的后颈,“别闹。”“老婆老婆~让我抱抱~”自从马嘉祺和丁程鑫在一起之后他就很喜欢撒娇,他知道丁程鑫受不住,“那你记得进货啊,然后打扫一下卫生,做饭,记账本……”“好呐,我记着呢。”





马嘉祺起床后熟练的给送货员打了一个电话,然后穿上衣服下楼打扫卫生,然后又上楼做饭,做完后又回房间把丁程鑫叫醒,“宝宝,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亲亲~”丁程鑫闭上眼睛伸出手撒娇到,马嘉祺无奈的笑了笑,俯身吻了吻丁程鑫,“好了,起床吧。”“不要不要,不够,再亲一会儿。”丁程鑫摇摇头说,看来他真的有听进去马嘉祺当时的告白,好好依赖马嘉祺啊,马嘉祺只好宠着丁程鑫,加深了刚才的吻,丁程鑫都被亲迷糊了,“够了够了,我起床了。”





“晚上早点关门吧,我们去海边。”丁程鑫说,“想看看大海了,来这都三年了,还没有认真的看过这里的风景呢。”马嘉祺点点头说“好。”





夜晚的小镇也别有一番风味,因为靠海,晚上各大海鲜餐馆都陆陆续续开张了,马嘉祺和丁程鑫要穿过一条小吃街去到海边,所以两人东吃吃西吃吃,四点出的门七点才到海边,晚上的风还挺大的,丁程鑫倒是享受这股风,马嘉祺偷偷从身后抱住丁程鑫,在他脸上落下一个吻,“等下带你去一个地方。”丁程鑫说,“什么地方?”“山上,去看花,白桔梗。”




到山上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丁程鑫也是第一次带马嘉祺去看白桔梗,马嘉祺问丁程鑫“你怎么想着来看桔梗花了?”“今天是十号啊。”丁程鑫说,马嘉祺这才想起来丁程鑫每个月十号都会来看桔梗花。“你好像每个月的十号都会来山上看桔梗,是有什么含义吗?”“我妈死的那天是十号,她很喜欢白桔梗。”丁程鑫看向马嘉祺,“我好像还没有和你说过我为什么来清水镇吧,因为这是我妈妈的故乡,她出生在这里,这山上的白桔梗都是她亲手种的。”马嘉祺听到了也震惊了一下,丁程鑫从没和他说过自己的身世,除了在夜店逃亡的那段时间,“那家花店也是我妈妈留给我的,她本来是想晚年回家乡度过,开一家花店,但是她没有熬到那个时候。”




“你还没见过我跳舞吧?我跳给你看。”丁程鑫后退了几步,举起手来,他站在黑暗里跳舞,但又有一束光在照耀着他,他好像坠落的仙子在翩翩起舞,舞姿曼妙,马嘉祺也看呆了,丁程鑫其实一直是纯洁的,干净的,即使在泥潭里摸爬滚打了几年,丁程鑫永远圣洁。




晚上回家后,马嘉祺躺在床上跑着丁程鑫,“你怎么想到给我跳舞了?”“因为我要走了。”丁程鑫说出这句话后马嘉祺心里并没有太大的波澜,他早就猜到了,在一起两年丁程鑫都没有提任何关于他妈妈的事,今天突然提起来肯定是有什么事,“去哪?”“不知道,大概是浪迹天涯?”丁程鑫这个时候还在开玩笑,马嘉祺说“那你带我走吧。”“跟着我你说不定要流浪街头。”“我可以陪你去流浪。”





半夜,马嘉祺早已睡下,但是丁程鑫没有,他一直想着马嘉祺那句话,“我可以陪你去流浪。”丁程鑫起身下床走到阳台,火光在黑暗中特别明显,他指尖夹着的香烟在慢慢燃烧,他哼着小曲儿看着窗外,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但马嘉祺知道,马嘉祺也没有睡着,他看着丁程鑫的背影心里五味杂陈,他想:既然不能带他走,那就多陪他一会儿吧。





丁程鑫离开也是后来的事儿了,马嘉祺目送着他坐上离开清水镇的巴士,临走前马嘉祺对丁程鑫说“我等你回来。”马嘉祺也确实遵守承诺等了丁程鑫五年,他独自照顾着丁程鑫的花店,每天做着重复的动作,学着丁程鑫在门口晒太阳,马嘉祺也终于体会到丁程鑫为什么喜欢晒太阳了,确实挺舒服的。




“叮铃铃。”花店的门被推开了。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马嘉祺没有抬头,因为他正沉迷于开心消消乐。



“小弟弟,请问……你这里有白桔梗吗?”






——————————————



喜欢就点赞关注评论呀!提问箱找我玩,我其他文也很好看的!



记得去支持其他老师写的文哦!













评论(14)

热度(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